容予

「Times that you took in stride
They're back in demand.」

【苍丐】醉里挑灯看棍 01

让我专心纯食苍丐一段时间,被大魔王迷得不要不要的

剧情混乱无逻辑。






梦里雁门关朔雪纷飞,他从身后轻轻环住自己,一身玄甲冷冰冰的,还硌得慌。

 

总有奚人的信号灯升起来,他乘着风筝一个一个打,自己则是笑着踩起大轻功,飞到他面前,时乘六龙,龙啸九天,一次炸一群。

 

城里阳光明媚的,郭无念眼眸半阖,一片惨白的光里仿佛还存了些那人的笑意。

 

原来自己还记得他。

 



 



搅动君山五十州,风尘几历尽翩遥。

散罢千金未束手,餐风吞酒不寂寥。

 

都说丐帮最重情义,往江湖里滚个几遭,便是四海皆兄弟,待那萍水相逢的人也会鼎力相助,一壶酒且笑且醉,当真快意潇洒。

 

却不知重情之人是否真的懂情。

 

燕无归和自己一起长大,跟着青岩来的师傅四处游历,也许他本意是教两人悬壶济世,不想五年后,一人去了雁门关,一人归了君山。燕无归陪了他五年,嬉笑,打闹,逃亡,流浪,他把那些说不清的情谊剥碎了盛进时光里,可惜他郭无念当真无念无情。

 

五年不见,今日一梦,着实叫他有些无措。

 

他想,他得去一趟雁门关。

 

郭无念跳下树枝,捞起酒壶往太原茶馆去,一路上闲言颇多,有说狼牙军势如破竹进攻洛阳,不知抵挡得住否,有说天策府正积极抗敌,东都之狼定不负盛名,还有女侠喊着"狼牙军在哪儿?我要打十个!"......唯独没有那玄甲苍云的消息。

 

"诶,小兄弟,你这是要往哪儿去?"

 

郭无念回头,墙角缩着的一个乞丐正看着他,亮出一口黄牙。

 

"当今20万狼牙军来犯,大唐盛世多年,刀枪入库马放南山,民疏于战,试问有谁能阻挡敌军?"

 

郭无念笑了笑,把酒壶扔给这老儿,"这闲人都说着呢,东都之狼,神策军......"

 

"哈哈哈,挡不住的。"乞丐笑着,拎起酒壶灌了一口,感叹了声好酒。

 

"不出三月,洛阳必被攻破,若不铲除奸佞,我看这潼关啊..."老儿摇头苦笑。

 

不知怎的,郭无念心里就信了他的话,接过酒壶,挑眉道:"就算破了几城,这江山就会改姓了吗?到了共同抵御外敌的时候,四家五剑六派,还有数不尽的江湖儿女自会起身护佑一方土地。还有那玄甲苍云,怎会白看着江山易主?"

 

"战意不灭,自然输不了。我一丐帮都明白,你又在这儿杞人忧天些什么。"

 

郭无念说得倒也随意,正转身欲走,似乎看到乞丐那浑浊的眼睛清明了一瞬。这老儿自顾自地笑起来,笑一会儿又咳一会儿,半晌,他费劲地从内衫摸出了一个小锦囊,扔给郭无念。

 

“刀剑不长眼的,这玩意儿也就送你了。哈哈,有缘再见,有缘再见。”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