容予

「Times that you took in stride
They're back in demand.」

【苍丐】醉里挑灯看棍 03



“笑话,我一丐帮弟子,最不愿受什么束缚,想去哪儿还需什么理由。”

 

郭无念把酒壶转了一圈,又道:“先前你我在各自门派修习,我这大轻功刚开始时经常摔在总舵底下,腿都断了几次,想找你又觉得不能摔在你面前。”

 

“现下总算是练熟了。打仗嘛,想来不久就要接任务了,万一还没见你一面我就死了,多可惜。”他笑道。

 

胜败难说,生死有命,战火下再强悍的大侠也会显得渺小,况且于他,这世间本就没有什么值得牵挂的。

 

燕无归沉默片刻,似是想说些什么,蓦地被身后的郭无念一把带着施展起轻功,一个四方行轻松拐上天。

 

“我好不容易来一趟,你一脸便秘样算个什么啊。”

 

“你....胡闹!”燕无归费力地把陌刀背回背上。既想推开他又怕控制不住力道,一大面盾牌飞在半空,只指望底下没人闲得蛋疼看天。

 

“哈哈,我也顺便看看小无归待的地方长个啥样。”

 

“......”

 

耳畔风声呼啸,不远处的长城上,赤色旌旗小幅度地翻卷着,燕无归从前忙于修筑防线、清理敌袭,倒也没在轻功间好好打量过这雁门关,想来当是严整肃杀颇具气势。

 

当然郭无念还是没给他这个机会。高空寒风直扑面门,吹得两人鼻头眼角都泛了红,郭无念飞了不到两分钟便落回来,装作从容地对他咧嘴一笑,吸了吸鼻涕。

 

“怎么样,丐帮大轻功厉害吧。”郭无念在燕无归看不到的地方揉了揉手腕,玄甲真他妈死沉死沉的。

 

燕无归冷着脸,静静盯着他,一字一句道:“苍云军,不是嬉戏的场所。”

 

“是是是,军队规矩就是多。小无归把刀放下我们还是朋友。”

 

“......”

 

“不喜欢这样叫啊,那,大...大无归?”

 

 

 

 

燕无归叹了口气,无奈道:“加入苍云后,燕帅说,无归不是什么好名字,便改作燕忆归。”

 

他以为郭无念还会打趣几句,未料他只是颔首,淡淡一笑,看着那双沉稳的眸子又念了一遍

 

“忆归。”

 

 


 

 

“燕队。”

 

一个苍云上前,顺带看了一眼郭无念。

 

“我的同门师弟。”

 

“他的同门师兄。”

 

“......”燕无归斜眼,郭无念哈哈一笑。

 

苍云不多过问,道:“燕队,整理完毕,即刻出发?”

 

“稍等。”

 

燕无归从门派任务那儿接了一张,塞给郭无念。“今日我任务在身,门派任务你帮我做一份如何?”

 

郭无念扫了眼任务名:苦中作乐与民欢。转头看到燕无归身旁那个苍云小哥意味深长地笑了笑。

 

......啥玩意儿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去吧。”

 

燕无归拍了拍郭无念的肩。

 

“等会儿,那你要去哪儿?”

 

两人一脸严肃。

 

“好好好,军中大事自然不能告诉我。”郭无念摆摆手。

 

 

 

燕无归又是盯着郭无念看了好一会儿。

 

有些话,几度送到舌尖,几度咽下。

 

罢了。

 

他轻笑。两人同时转身背对郭无念,赤色气流自足下腾起,他们蓄力一跃,气流自身后画出一抹肃穆红色,如战旗加身。

 

等到陌刀冷然的刀鸣声被风声埋过,郭无念才发现,燕无归早已走远。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