容予

「Times that you took in stride
They're back in demand.」

【苍丐】醉里挑灯看棍 02


自太原北上雁门关,说远不远的数百里距离,因着战事吃紧,郭无念一路骑马绕小道,最后无奈弃马施展起轻功。

 

十一月,越往北越冷,踏着轻功赶路,没了力气落下来小憩时教训些狼牙,晚上再饮一口酒,一如在总舵逍遥自在的日子。

 

从君山走走停停,到太原,再到现在直奔雁门关,郭无念其实一直没有什么确切想做的事,曾遇过一名少林弟子,他在诵经声里描绘湖心鼓楼上的惊鸿身影,他说郭无念比他更像遁入空门的人。

 

若离爱恨故,无忧亦无怖。郭无念听着外面簌簌的落雪声,柔柔软软的,有种难言的安心感。

 

 

 

几日后,雁门关在茫茫落雪里清晰起来,城墙上竖有苍云军烈火一般的战旗。俯视下去,有一身玄甲的骑兵自关外往洛阳支援。

 

郭无念从天上落下来,一个聂云做缓冲,堪堪停在门口守卫的两把陌刀前。

 

“诶,哥们儿,放我进去呗,我找个人。”郭无念笑道,毫无自觉地把手搭在陌刀刀背上。

 

两道目光冷冷地看着他。

 

“咳,那什么,我又不是奸细,丐帮洛阳分舵弟子,睚眦这称号下查得到我这人......的。”

 



郭无念话慢慢收住了。风雪肆虐,他看到前方那人玄甲泛着冷光,白毛和雪融在一片,他朝自己慢慢走来,若不是满身杀气的话也许还能有些风雪侯归人的缱绻感。

 

燕无归。

 

他将这名字在舌尖滚了一遍又咽了回去,瞧着燕无归一脸冷漠,再看两个守卫,郭无念莫名有点心慌,一手摸上腰间的棍子,打不过就一套扶摇时乘聂云见龙烟雨行逃命去。

 

“让他进来。”

 

燕无归沉声道,他一直走到郭无念面前,定定地看着眼前这个纹身纹得花花绿绿的丐帮,好多话梗在喉咙里,直盯得郭无念想笑醉狂。末了他终于转身,一句“跟着”领着人进到雁门关里。

 

 

 

五年时间,能做什么?学不完青岩医术,背不清长歌秘籍,练不熟机关制法,也无法从新兵变成领兵将军,但至少能改变人的很多性格。燕无归面无表情地走在前面,郭无念自小便有种无欲无求的潇洒劲,难得对什么东西感兴趣。

 

却不知他竟然喜欢自己朔雪冠后的缀饰...

 

郭无念真的只是下意识地把手伸向那坨毛,手感真的很棒,软软的,就又是下意识地捏了捏。在燕无归转身的一刹那他松了手,捧着酒壶看向不远处的城墙,笑得分外自然,“雁门关的风景果然好。”

 

“嗯。杀不完的敌寇,灭不完的信号灯,常年不化的雪,再努力也总有战友倒在自己眼前,雁门关的风景,挺好。”

 

燕无归淡淡道,看向郭无念,没有多余表情,却似乎压着怒气

 

“为什么想着过来?”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却不知他竟然喜欢自己的大白毛

却不知他竟然喜欢自己发冠后缀的毛

却不知他竟然喜欢自己的朔雪头



却不知我tm竟然在苍爹的毛上纠结这么久(笑着哭)

评论(8)

热度(9)